image.jpeg

終於寫完了17天和戰利品,也寫了半個多月,突然覺得自己怎麼這麼認真,這次真的很認真的寫完了,哈,其實是Ipad的記憶體容量不足了,趕快把照片往部落格丟啦。

朋友笑我,浪費時間,哈哈。我跟她說~「這是我的傳家寶,妳就不懂了!有時,我在想,如果我死了,離開這世上,我可以留給我的家人什麼?或許這是我能留給他們的ㄧ些東西吧⋯⋯」

應該是3年前還是4年前,我還真忘了,那時在小帆的網站上看到一張拉達克的照片後,我就一直在做功課,要去拉達克,原本是去年8月要去,但未成團,直到今年才圓了這個夢想,這種團很少旅行社在走,因政治不安,不過,這1~2年我看到有星球,巨匠,佳賓,順達都有在辦,很多都是走13天,少了喀什米爾的索馬山中健行,很可惜,我覺得這趟行程最美的是索馬,13天少了這重點行程,真的是超可惜的。。索馬到拉達克列城那段公路,還有列城到班公錯那段公路,沿途風景很美,愛看大山大景的朋友,應該是會喜歡。。。所以建議要到拉達克的朋友,就別搭飛機了。聽說從馬納利到列城那段,比從斯里那加到列城那段美。至於,班公錯,我覺得還好,西藏的錯,錯,錯,就是湖啦,和藍天都比班公錯美多了。若有機會想去看看西藏的班公錯。

這趟旅遊對拉達克是最期待的,但真的到了那,卻發覺無感。。或許是太來去匆匆了吧。不知將來有沒有機會再來到拉達克,去傳說中最隱祕和最刺激的徒步聖地贊斯卡健行和馬爾哈河谷健行,希望那時我有錢有閒,還走的動,哈。。我心裡突然有個藍圖,那就是從喀什米爾的巴爾港走約10天9夜的七大湖健行到索馬,然後再走贊斯卡和馬爾哈河谷健行,哈,我一定瘋了,這樣至少要待上1個月左右,我走的動嗎?還要忍受10幾天無法洗澡。。。愛旅遊的人就是這樣,回到家就又開始在規劃明年度的計劃了。明年是去西藏阿里轉山呢?還是去走尼泊爾的EBC健行?或者是去約旦以色列呢⋯⋯哈,心很想停泊,但腳卻是不聽使喚的,還是想流浪去。。。。

她告訴我:「因她的男人跟別的女人跑了,所以她借旅遊來療傷。。」

我問她:「現在呢?要妳旅遊和男人之間選一樣,妳選什麼?」

她回:「旅遊。」

楊乃文有ㄧ首歌:「可惜愛」,其開場白:「如果一個人在ㄧ趟旅程中,可以帶回一件紀念品,那麼你會帶回來的是什麼?」

冰島旅遊,我帶回來的ㄧ個紀念品叫「選擇」,而這選擇叫從不後悔的「甘願」。。

印度旅遊,我帶回來一個紀念品叫「空空如也」,「好久不見」,「境外」,「年輪 」封存。。

2018/7/11 12:5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etimiss  的頭像
    yetimiss

    yetimiss

    yeti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